长期白日驾车易患皮肤癌

2008-09-01 00:00:00 来源: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长期在日间驾车的人得皮癌的危险将比常人增加很多。
  专家指出,长期在阳光之下驾车的人,特别是愿意开窗驾车的人,患皮癌的危险很大。据介绍,目前,多数汽车玻璃可以阻挡一般性的紫外线,但是无法阻挡很强紫外线及其他太阳辐射。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将此研究报告呈交给美国皮肤病学院。据悉,研究者对898名男女皮肤癌患者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发现,多数人的皮肤癌发生在驾车长期受光的一边。
  研究还显示,尽管玻璃窗可以阻挡部分紫外线辐射,但是很难防止紫外线对人体的长期损害。研究人员告诫公众称,那些长期在阳光之下驾车,而且喜欢开窗驾车的人更加应该小心。因为,这些人患上皮肤癌的风险比常人更大。
  专家指出,安装可以抵御紫外线辐射的有色玻璃或窗帘可以有效的减少辐射危害。长期坐在温室或窗前晒太阳的人,如果不注意防御一样可能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适度晒太阳的人都会患上皮肤癌。
  

3333
3334
更多>
  •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身上出现不明痣和黑斑,别大意!注意辨别皮肤癌!

    黑色素瘤是源于皮肤,粘膜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是由异常黑色素细胞过度增生引发的皮肤肿瘤,恶性程度极高,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的极大部分。

    ... 详情
  • 科普:皮肤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的器官,承载着保护我们的重要使命。不仅能阻挡外来细菌、病毒的侵害,还能保护内脏,避免内脏暴露在空气中。殊不知,皮肤保护不当也会致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