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癌有哪些类型?是什么原因引起皮肤癌的?

2008-12-24 16:30:10 来源:

  皮肤癌主要有三类型,三类型都可能是过分暴露于太阳光下所致,这至少是成因之一。来自太阳光的紫外线能够破坏皮肤细胞的遗传特性,导致癌前变化和癌细胞的生长。显而易见的是,皮肤的最表层是首先受到侵害的部分。三种主要的皮肤癌:基底细胞癌(或侵蚀性溃疡)、鳞状细胞癌和恶性黑色瘤,均见于称为表皮的皮肤表层。

  三类皮肤癌中最常见的是基底细胞癌,若不及早治疗,会引起局部组织糜烂,但是不会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鳞状细胞癌得不到适当治疗,则会扩散。尚幸这两类皮肤癌生长速度缓慢,几乎所有病例均可治好。鳞状细胞癌有时见于绝经后妇女的外阴,那就比较难以处理。

  恶性黑色瘤于三者中最为少见,通常由人体上既有的痣变成,属黑素细胞的癌症。这是最严重的一种皮肤癌,发病后即迅速扩散。如果能及早发现,展开治疗,治好率约为百分之七十五。

  哪些人有可能患皮肤癌?怎样减少这种可能?

  皮肤和眼睛的颜色越浅,就越容易晒伤,罹患皮肤癌的可能也越大。长期曝晒,例如从事像种田那样的户外职业,固然会增加患皮肤癌的可能;短期曝晒,比方说在海滩上作日光
浴,晒得皮肤起泡,也有同样害处;即使只是适度的季节性日光浴,年复一年地进行,也会增加患皮肤癌的可能。曝晒对皮肤细胞的损害是长期累积起来的,所以中年人和老年人患皮肤癌的可能较大。

  避免患皮肤癌简单的方法是减少暴露于致癌的紫外线下。有三种基本方法可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应考虑采用其中一种或多种:(一)减少在阳光下活动的时间;(二)外出时用衣帽保护皮肤;(三)如果必须待在太阳下,又不能用衣物保护皮肤,或者因希望把皮肤晒黑而不愿意用衣物覆盖皮肤,那就应该涂上防晒剂。防晒剂有霜、油等剂型,含有某些化学成分,可以阻止太阳光中有害的射线损害皮肤。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