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黑色素瘤可能与遗传因素有

2008-12-24 16:30:58 来源:

  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多发性黑色素瘤可能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

  荷兰莱顿大学医疗中心的Jeannet J. Stam-Posthuma博士及其同事在对56例黑色素瘤患者进行的回顾性研究分析该病的危险因素。这些患者共有157处发生黑色素瘤。

  在这些患者中,64.7%有黑色素瘤家族史,70.8%有发育不良性痣的家族史。接受检查的50名患者中有82%伴有发育不良性痣。60%的患者同时伴有临床确诊的发育不良性痣和黑色素瘤家族史。

  患者确诊黑色素瘤的平均年龄为38.2岁,58.9%的患者年龄低于40岁。初发和再发黑色素瘤被切除的平均间隔期为34.3个月。在76.8%的病例的再发黑色素瘤的解剖部位与初发肿瘤不同。

  Stam-Posthuma博士的研究小组得出结论,“患者及其家族成员中发育不良性痣的高发生率、黑色素瘤家族史的常见程度以及黑色素瘤的早发性提示有遗传因素参与多发性黑色素瘤的发生。”因此有上述危险因素之一的患者应特别注意。”

3333
3334
更多>
  •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身上出现不明痣和黑斑,别大意!注意辨别皮肤癌!

    黑色素瘤是源于皮肤,粘膜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是由异常黑色素细胞过度增生引发的皮肤肿瘤,恶性程度极高,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的极大部分。

    ... 详情
  • 科普:皮肤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的器官,承载着保护我们的重要使命。不仅能阻挡外来细菌、病毒的侵害,还能保护内脏,避免内脏暴露在空气中。殊不知,皮肤保护不当也会致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