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染发剂可致癌

2008-11-05 00:00:00 来源:

  现代人每天使用大量护肤美容及化妆产品,希望改善个人卫生及美化外表。但较近一项研究则指出,润肤剂、止汗剂、洗头水等产品,很多都含有危险物质成分,可以引致过敏、荷尔蒙分泌失调甚至癌症。但这些产品在推向市场出售之前,并未受到有关政府的监管,其潜在危险实在应令人关注。
  美国一个非牟利消费者组织对7500种护肤美容及化妆用品进行分析,并且对每一种产品的潜在危险程度进行一至十的评分,十分为较危险,当中有不少是著名的产品,分析报告说它们的潜在危险都很高。研究指出,一般成人每天使用9种清洁及化妆用品,每天因此用在身上的化学品达到126种,引起所谓“化学超载”的健康问题。
  在检查过的产品中,有71款染发产品含有由可致癌煤焦油制造的成分。
  另外,51%的产品含有促渗剂,令产品本身容易渗入皮肤及血液之中。而在含促渗剂的产品中,更有50款同时含有致癌物质。
  研究亦发现,将近70%的卫生及化妆产品,含有与致癌及其他有害物质有关的杂质。54种产品违反业界制定的安全建议,即含有在指定用途上亦有害的物质,例如在婴儿产品中被列为不安全的成分,却被用在尿布疹护肤霜上。
  负责这项研究的霍利亨强调,这个结果虽然引人关注,但并未达到警戒程度,但她警告,容许加入有害物质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

三多一少 赶走癌症 胰腺癌较钟情的八类人群 生活中的防癌水果 患乳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不良生活习惯易致口腔肿瘤 宫颈癌检查好办法 防癌 多吃这些蔬菜 警惕肿瘤的无痛信号 老人骨痛谨防癌症侵袭 致癌5因素

3333
3334
更多>
  •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身上出现不明痣和黑斑,别大意!注意辨别皮肤癌!

    黑色素瘤是源于皮肤,粘膜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是由异常黑色素细胞过度增生引发的皮肤肿瘤,恶性程度极高,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的极大部分。

    ... 详情
  • 科普:皮肤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的器官,承载着保护我们的重要使命。不仅能阻挡外来细菌、病毒的侵害,还能保护内脏,避免内脏暴露在空气中。殊不知,皮肤保护不当也会致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