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出早期皮肤癌

2008-02-15 00:00:00 来源:

    若不做好防护措施,在长期的日光曝晒之下很容易导致,目前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发明了一种全新的仪器,藉由震动来分析细胞的音频,只要利用特制的麦克风,就可以分辨出血液中可能产生皮肤癌病变的黑色素细胞。而这个新型的仪器只要采取血液样本做为检测,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分析出结果。研究人员表示:“这个仪器对病人很方便,他们不想一直等待结果,不知道自己是病或是健康,猜测自己是不是得了癌症。”
  目前所使用的新仪器,只有在病变黑色素细胞数量超过10个以上时,才可能侦测出来,科学家们希望有一天能够进步到就算体内只有一个病变细胞,都可以被发现。目前这项新技术将发展到其它的医学领域,希望日后对于其它的癌症防治也能产生相当的帮助。
  小编tips:想了解更多关于防癌抗癌的新知?请关注>>>>癌症频道:防癌,从这里开始

3333
3334
更多>
  •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身上出现不明痣和黑斑,别大意!注意辨别皮肤癌!

    黑色素瘤是源于皮肤,粘膜黑色素细胞的恶性肿瘤。是由异常黑色素细胞过度增生引发的皮肤肿瘤,恶性程度极高,占皮肤肿瘤死亡病例的极大部分。

    ... 详情
  • 科普:皮肤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重要的器官,承载着保护我们的重要使命。不仅能阻挡外来细菌、病毒的侵害,还能保护内脏,避免内脏暴露在空气中。殊不知,皮肤保护不当也会致癌。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